泸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回川20名医护人员返泸 刘强、杨林兴等迎接英雄平安凯旋

2020年04月01日09:4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回川20名医护人员返泸 刘强、杨林兴等迎接英雄平安凯旋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泸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回川的20名医护人员,在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后,于3月31日下午回到泸州。当天,泸州市委、市政府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仪式,欢迎英雄平安凯旋。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林兴,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鞠丽出席活动。

3月31日,刘强、杨林兴等市领导迎接泸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回川医护人员凯旋。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3月31日16时25分许,载着20名医护人员的汽车平稳地停靠在南苑会议中心礼堂外,刘强、杨林兴、鞠丽等站在车前迎接医护人员凯旋,与他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刘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20名医护人员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刘强指出,一个多月前,20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最美逆行,在武汉保卫战中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治愈出院了63名确诊患者,取得了收治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战绩。希望大家回泸后,好好休息,多陪家人,调整好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回归工作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刘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将医护人员不怕牺牲、信仰坚定、敢于胜利的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据悉,泸州共有89名医护人员分四批次支援湖北,本次平安回泸的是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他们来自市妇幼保健院、泸县中医医院、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合江县人民医院、合江县中医医院、叙永县人民医院、叙永县中医医院、古蔺县人民医院、古蔺县中医医院。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宗慧主持欢迎仪式。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