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张照片告诉你一个英雄回家的故事

2020年04月01日08:1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每一张照片告诉你一个英雄回家的故事

  一盒家的味道 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赵菊3月31日回到成都。赵菊的丈夫黄永兴做了妻子爱吃的韭菜盒子送到机场。为了保温,黄永兴还特意买了一个外卖保温箱。

  省医院的吴婷是儿科医生,她的丈夫也是省医院的医生,他加入了援助湖北医疗队。3月31日,吴婷的丈夫回到成都。在机场,吴婷含泪与丈夫相望。吴婷还特地做了丈夫最爱吃的包子。

  一个飞来的拥抱 3月31日,市二医院为援助湖北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护士吴姝作为家属代表发言。发言完毕,吴姝立即冲向丈夫夏赟,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一个给妈妈的亲吻 “妈妈,我在这呢!”4岁的儿子看到妈妈后激动地跑上前,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吻。 市二医院精神内科胡蓉与儿子分开52天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太想家人了,也太想儿子了。”

  一张给爸爸拭泪的纸巾 3月31日,市二医院为援助湖北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市二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王宾友在欢迎仪式上发言。发言中,王宾友数度哽咽。他的孩子从人群中走上前,给爸爸递上了拭泪的纸巾。

  一个大大的赞 3月31日,市二医院为援助湖北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志伟的儿子迈步上前,为爸爸竖起大拇指。

  3月31日,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17人乘川航3U3102航班回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之后,医疗队由机场直接前往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进行集中休整。

  同一天,我省援助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即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303名成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与亲人团聚。市二医院为援助湖北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昨日,本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英雄回家的感人故事。

  记者 王熙维 胡大田 李冬 张青青 吕甲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