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网络推介会 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03月31日14:44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温江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网络推介会 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2020年3月30日,温江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网络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互联网“云端”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在成都市投促局的指导下,由温江区投促局、温江农高园管委会主办。

  温江农高园管委会主任向巍先生通过网络视频推介了园区投资环境,重点从产业基础、区位优势、生态本底、投资潜力及产业发展前景等多个维度做了系统介绍。活动中成功举办了温江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云南云投花超、大鼎泛艺广场、翼高九天航空科技主题民宿及科普基地等5个项目成功签约。

  农高园是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是成都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都市申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

  温江农高园总规划面积约161.5平方公里,位于温江区“北林”,是全国四大花木基地之一,也是温江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两养产业的主阵地、实施全域旅游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

  温江农高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农业+创新”、“农业+旅游”、“农业+康养”,推动农创、农旅、农养融合发展,构建“都市农业+”产业生态圈。倾力打造都市农业硅谷、西部两养标杆和生态园林博览园。

  农创方面,重点关注以科技为引领的现代种业、绿色农药、营养健康、动物医学、农业服务等细分领域;

  农旅方面,重点关注以品质为引领的文旅创意、主题游乐、体育运动等细分领域;

  农养方面,重点关注以高端为引领的医疗美容、养心疗养、养生健康等细分领域。

  园区深入贯彻市委产业功能区建设系列部署,认真落实“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机制是保障”建设要求,按照温江区“南城北林”空间格局和“南医北农”产业格局,牢牢把握引领全市农业高新技术发展使命担当,以“农创、农旅、农养”创新融合发展为路径,持续推进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纵深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程文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