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14天休整即将结束

2020年03月31日08:13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两次核酸检测均全体阴性!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14天休整即将结束

  3月17日,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平安凯旋,目前在眉山市集中疗养休整。返川当夜,疾控部门即对全体队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3月29日进行第二次检测,也均为阴性。

  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为四川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全队共303人,分别为11个市州72家医院300名医护人员、省卫健委机关1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2人。

  队员聚餐

  记者观察到,这样的结果来之不易。前线战疫工作中,队员们严格配合院感专家的各项防控工作,避免职业暴露。生活中,也恪守“互相‘嫌弃’、活得‘矫情’”的防控经验,即互相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将个人卫生尽可能做到极致。

  休整期间,医疗队相关负责人继续强调个人防护,要求队员们慎终如始。

  3月31日,该医疗队将结束为期14天的休整,回归往日生活和工作。

  (王勤 王拓)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