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升级 成都将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

2020年03月31日21: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成都新经济企业现场发布新产品(成都市新经济委 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新经济企业现场发布新产品(成都市新经济委 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31日电 (郭莹)5小时内便可检测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家就能获得私教体验的即享健身房,结合了VR技术的医学影像三维重建技术…3月31日,“场景营城 产品赋能 新经济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顺利召开。本次发布会通过1个主会场与3个分会场进行直播平台网络互动,聚焦智能生活、智能生产、智能城市三大领域,发布100个新产品和新场景。

参与本次发布会,成都新经济企业共计55家。在主会场,新经济企业家们围绕“破土萌芽”、“逆势而上”、“赋能共生”三大主题进行现场路演,带来了12款创新产品,展现了成都在无人驾驶、在线健身、在线教育、无人机、智慧医疗、能源物联网、智慧仓储等新的城市场景下的创新优势和战略竞争力。其中,“破土萌芽”篇主要发布改变人们生活方式,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和社区提供新方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逆势而上”篇旨在展示顺应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需要、面向全球市场的“硬核”新经济产品。“赋能共生”篇主要介绍“感知-传输-计算-应用”等方面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能力”的新经济产品。

截至2019年底,成都市新经济企业达36.6万户,同比增长27.6%;新经济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总额193.6亿元,同比增长47.1%。“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品牌效应凸显。

未来,成都将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助力消费升级。其中,每月发布100个面向社会、触摸未来、链接应用的新场景,每月发布100个硬核支撑、开放兼容、彰显个性的新产品。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创新、验证落地,帮助企业敏锐捕捉产业裂变的市场机会。助力消费升级,释放市场需求,为有志于逆势进击的企业释放更多城市新机会,为市民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新体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