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求助“微信客服” 男子被骗走7900元

2020年03月31日09:18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网络求助“微信客服 ”男子被骗走7900元

  个人微信账号出现异常情况,本想寻找微信客服解决问题,不承想,在网上搜索找到的却是假客服。近日,来自漳州东山县的李某就遇上了这样的事,还被假客服诈骗7900多元。

  报案人李某在东山经营一家餐厅,由于疫情,他的餐厅经历歇业后,最近开始重整,准备营业。为了方便经营联系,他便重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3月23日中午,他想将原先微信号中的客户整合转移至新的微信号,但是,新的微信号申请下来后,只添加了两个客户就出了问题,无法继续添加好友。他便拨打了微信客服电话,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连续试了几次,却无法打通。情急之下,他通过网络搜索“微信24小时客服”等字眼,误打误撞找到了一个显示为腾讯官方客服的号码,便打了电话过去。

  该“客服”很快接了电话。但是,在电话中,对方却以明确身份和尝试解绑等为由,诱导李某在手机微信上进行转账操作,通过填写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以及手机验证码的方式,李某被骗走7900多元。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若个人微信账号出现异常,求助时应认准官方客服,可通过登录微信的官方网站进行自助操作,或直接拨打微信的官方客服电话咨询,切勿擅自上网搜索所谓的“客服”。(记者 张雄敏 焦修博 通讯员 谢莹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