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家了!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303人结束集中休整

2020年03月31日13: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31日电 (王波)“我们回家了!”今日,在眉山市黑龙滩,四川省援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即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的303名成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一大早,大家迫不及待收拾好行李,合影留念,简单的仪式后,就将踏上归途。终于迎来和家人期盼已久的团聚,每个人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据此前报道,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为四川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9日抵达武汉,驻点汉阳方舱医院收治患者,累计收治患者506名。医疗队共303人,队员来自全省11个市的72家医疗机构,是全省派出的总人数最多、医疗机构组成数最多、覆盖市州数最多的一支医疗队。

3月17日,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医疗队平安凯旋,在眉山市黑龙滩集中疗养休整。返川当夜,疾控部门即对全体队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休整期间,医疗队相关负责人继续强调个人防护,要求队员们慎终如始。3月29日进行第二次检测,也均为阴性。

休整期间,医疗队相关负责人继续强调个人防护,要求队员们慎终如始。3月31日,该批医疗队结束为期14天的休整,回归往日生活和工作。

正如四川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说,“援湖北工作期间,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展现了四川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面貌。面对重重挑战,你们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叫累、没有一个人退缩。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省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综合自人民网四川频道、成都日报锦观、封面新闻、红星新闻)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