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共产党员 你的信已送达

2020年03月29日07:3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82岁共产党员 你的信已送达

■市民给成都市文明办写信,寄去推广公筷公勺的资料供参考

■信上标注“成都邮递员同志:我无法找到地址 谢谢你投递一下”

■市文明办通过本报回复:信已收到,寄来的资料会认真参考

“我从内心感谢点赞你们联合有关部门发出倡议书,呼吁改变传统用餐习惯,文明卫生用餐……”日前,一位署名82岁共产党员的市民给成都市文明办写信,表达他很久以前就在推广公筷公勺,总结了一些经验并寄来很多资料供参考。信封上还标注“成都邮递员同志:我无法找到地址,谢谢你投递一下!勿退回”。这封地址不详的信真的被邮递员精准快速投递。

几乎同一时间,本报也收到了内容类似的来信,似乎是这位82岁共产党员为自己的信上了“双保险”,不留电话不留地址不留姓名,但是希望可以送达。由于联系不上本人,市文明办通过本报回复:信已收到,感谢对公筷行动的关心,寄来的资料会认真参考。

留言打动邮递小哥

马上帮他送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成都邮政高新寄递事业部投递员赖胜贵清楚地记得这封特别的信。“那天应该是星期天下午,信分到我手上我就看到信封上的字,一个老党员说他不知道地址,请邮递员帮忙投递,我当时就觉得这个老年人肯定很重视这封信,专门给我们留言,我看到很感动。”赖胜贵说虽然信封上只写了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但他长期在高新片区投递,知道应该送到市级机关第三办公区。“那个地址上面还有个铅笔写的锦城大道366,可能是我们内勤的同事标注上去的。”赖胜贵说寄信人没有写自己的地址,不知道他是在哪儿投递的,但信封上没有邮票而是贴了一张条码,应该是他到就近的邮政营业点现场缴费之后贴上去的,多半当时就有工作人员帮忙写上了锦城大道,所以信才顺利分到了石羊场营业部。

第二天一早,赖胜贵就把信准确送达,他很想告诉寄件人信已经送到了,但是没有联络方式,只好作罢。“一般遇到这种地址不详的信,只要有大概的方位我们都会尽量去投递,放到收发室或者投递点看有没有人去拿。过段时间实在没人拿才会取回来,退给寄件人。”赖胜贵说他不知道信的内容,但是觉得每封信对收寄双方来说都很重要,他能做的就是认真投递,尽力让每一封信都找到主人。

感谢关心和支持

会参考送来的资料

寄信人在信中写道,他很早以前就意识到了公筷公勺的重要性,自己一直在践行推广,但以前有人不理解他的做法,还要调侃他。这次看到成都日报连续报道全市推广公筷行动,他觉得自己找到了共鸣。成都市文明办联合多部门发起倡议,使用公筷不仅“名正言顺”还文明健康,他觉得非常欣慰。寄信人还寄来了很多他这些年收集的资料,包括媒体关于使用公筷好处的报道、他以前制作的文明用餐小海报等,每份资料还标注了时间,勾画了重点,看得出他很用心。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这位市民的来信,他多年来坚持文明用餐,还做了力所能及的推广宣传工作,值得敬佩。“送来的这些资料我们会好好保存参考,感谢他关心并积极参与成都文明餐桌公益事业。”该负责人表示,寄信人没有留任何个人信息,所以只有通过本报向他表达谢意,希望他可以看到。

成都日报记者 杜文婷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