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暂时尾号不限行 参与“预约通勤”赢奖励

2020年03月29日07:3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错峰出行 参与“预约通勤”赢奖励

  日前,有多位网友在成都交警官方微博上发问:“现在限行没?”成都交警回应:暂时没有。如果限行会提前发通知,请关注成都交警官方微博。所以,目前成都仍然是尾号不限行。虽然现在尾号不限行,但市民可以参与“预约通勤”挑战,通过在早晚高峰错峰出行来赢取奖励。

  由成都市委社治委、市总工会、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成都市中心城区“预约通勤”活动已经进入第二周。从第一周的统计情况来看,每天早晚高峰有8000余辆汽车参与错峰出行,挑战者主动改变出行时间,让城区交通平峰向高峰转换的拐点有所前移,从时间维度上为其他通勤车辆提供了通行空间。第二周的报名人数近万人,同时还有10余家企业参与。

  据市交管局民警杨小勇介绍,交管部门暂时取消了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早晚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很大,拥堵时间集中在30到45分钟。“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既要保障复工复产,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又要缓解早晚高峰的道路压力。”杨小勇说,开展“预约通勤”挑战活动的目的就是引导鼓励驾车上下班的市民和广大职工错时出行、精明避堵,通过改变通勤习惯,实现路网运行的平稳正常。

  交管部门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和企业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生活,积极采用新型办公模式,实行弹性工作机制,通过社会各界的积极行动和共同努力,改变交通需求的时空分布,缓解早晚高峰道路拥堵,既能更好地完成挑战目标,拿到丰厚的奖励,也能为缓解成都交通压力作出贡献。

  第二周工作日 挑战“成绩单”

  周一(3.23)早高峰挑战成功5556人,晚高峰挑战成功5279人

  周二(3.24)早高峰挑战成功5412人,晚高峰挑战成功5079人

  周三(3.25)早高峰挑战成功5416人,晚高峰挑战成功5118人

  周四(3.26)早高峰挑战成功5366人,晚高峰挑战成功5151人

  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