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毕铁路加快推进附属工程 叙永火车北站进入铺轨准备阶段

2020年03月28日09:26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叙毕铁路加快推进附属工程 叙永火车北站进入铺轨准备阶段

  连日来,在叙毕铁路叙永至毕节段建设工地上,施工队伍正在按照工期安排、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剩余隧道工程以及路基附属工程。截至目前,全线21座隧道已经有8座顺利贯通,预计年底前能完成线下工程交付。

  叙永火车北站作为叙毕铁路叙永境内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其建设进度关系到叙毕铁路后期的桥梁架设和轨道铺设,施工方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站场土石方已完成177万方,填方已完成117万方,挡土墙已全部完成;抗滑桩已完成69根。目前正在进行干一路框架桥建设工作。四川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公路二分公司分部总工刘奇介绍,叙永北站11个桥梁已经完成了7个桥梁,土石方完成了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填方也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左右。叙永北站已经进入了一个铺轨的一个准备工作,现在轨道已经到位。

  据介绍,干一路框架桥作为叙永北站中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目前墙身和顶板的完成率为67%。在保障防疫安全、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也在加快扩大施工作业面,抢抓工期,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确保早建成、早运营。刘奇说,增加了三台挖机,两台压路机,还有相应的配套的汽车运输。第二个在人员配置上分了工点,增加了协作队伍。第三在是实行的“白加黑5+2”的一种工作模式,局部工点实行的二十四小时作业,来弥补疫情工期的损失,预计今年年底能按期完成施工进度。

  叙永火车北站建成后,将成为两地一个重要交通枢纽,为沿线城乡经济发展提供运力支持。

  任桀 龚路 记者 曾麟评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