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小孩悬吊四楼窗户防护栏 楼下居民拉开棉被当救生垫

2020年03月27日08:1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好险!小孩悬吊四楼窗户防护栏 楼下居民拉开棉被当救生垫

  “遭了,遭了!”26日中午,一段惊险视频在网络传开,画面中一小孩双手拉着4楼窗户外的钢筋防护栏悬吊在半空,双脚不停在空中挣扎,场面相当惊险。而在另一段视频中,则有现场群众喊“是卡着的”,孩子头部疑似卡在防护栏的缝隙中。

  13时许,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核实到,此事事发地为成都金堂县淮口镇淮龙路一处四层临街楼房,据在现场的市民邱先生介绍,小孩已经被现场市民救下。

  记者从金堂消防了解到,淮口政府专职队接到了该则救援警情,后在赶往救援途中返回,“还没到,但孩子已被救下来了,所以就返回了。”

  记者从现场目击群众拍摄的视频画面中看到,小孩被困住时,楼下有多位群众拉起了一床棉被的四角,形成了一个简易的“救生垫”,以防小孩落下。

  据一名现场目击者介绍,小孩当时悬挂在半空有“好几分钟”,后被好心人救下,暂无生命危险。

  据该楼栋一楼的一家家居生活馆老板介绍,事发时小孩一个人在家,平时家中有两位老人,“但估计今天出去买菜了,不在”,他猜测小孩是因为想出来,在窗台不慎被卡住,“主要是身子卡住了”。紧急关头,他赶紧拿出了一床被子,现场几个人拉起四角,准备要接住小孩。该老板介绍,在此过程中,两名好心小伙上楼打开了房门,救起了小孩。

  该老板介绍,救人小伙随后离开了现场,他也不认识,“现在好心的人特别多,大家都在想办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