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3号、10号线文翁石室站将同时启建

2020年03月27日07: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地铁13号、10号线文翁石室站将同时启建

  3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成都市将启动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文翁石室站建设,文翁石室站建成后,将实现10号线三期与13号线一期的站内换乘。因文翁石室站设置在锦里中路跨线桥下,成都市将在3月28、29日两天对锦里中路跨线桥进行拆除,拆除完工后临时占用部分道路进行为期一周的路面恢复。

  据介绍,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为横穿中心城区的东西向骨干快线。西连温江,穿越中心城区,东南连接龙泉驿区、简阳新城及天府国际机场,为兼备城市交通和机场线功能的市域快线,是互联互通快线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文翁石室站为10号线三期工程和13号线一期工程的换乘站,采用“T”型换乘方式。10号线文翁石室站沿文翁路呈南北向布置,13号线文翁石室站沿锦里中路呈东西向布置,两条线的车站同步设计、同步施工。(记者 雷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