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强降温天气要来了

2020年03月26日08:12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成都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强降温天气要来了,个别地方或有冰雹

  倒春寒就要来了!3月25日下午4时,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一号寒潮蓝色预警,受高空低槽与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5日晚开始到29日,成都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方可能有冰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冷空气过境时伴有4~5级偏北风,东部部分地方风力可达6级以上。

  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第1号寒潮蓝色预警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晚到26日白天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西部山区部分地方中雨,偏北阵风4~5级,东部部分地方风力可达6级以上,气温16~23℃;明天白天紫外线等级1级,弱。

  四川省气象台强降温预警区域

  同时,四川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6日~28日盆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东北部、南部局部地方可达10℃;冷空气影响时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盆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北部有中到大雨。(胡挺 彭亮)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