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隔排隔行观影 成都各影院陆续营业

2020年03月26日07:5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实行隔排隔行观影 成都各影院陆续营业

  太平洋影城(春熙店)开展营业演练

  成都首家复工影院大邑西岭国际影城22日恢复营业,虽然业绩远不如以往,但这一尝试也给停摆50多天的成都电影市场带来积极的信号。昨日,成都市中心城区的影院传来恢复营业的消息。记者获悉,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和春熙店定于3月28日同步恢复营业。

  来自猫眼专业版“影院复工情况”数据表明,24日全国复工的影院数495家,复工率4.36%。全国复工省份票房排行榜,第一是新疆,四川位居第二,有48家影院复工。复工影院和全国票房曲线在缓慢爬升中,眼下,票房多少不重要,对影院从业者和观众来说,影院迈出复工第一步,为唤醒消费者的观影需求,传达了良好信号。

  省市出台多项扶持政策

  为帮助电影业渡过难关、做好复工复产,四川、成都已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及复工指南。

  3月4日,成都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文化旅游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全力支持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对电影业的措施包括:对影院新增贷款给予50%贴息,对电影首映式给予30%经费补贴。推动中央和省级财政电影专项补贴资金拨付进度,真金白银,雪中送炭。

  3月5日,四川省出台《关于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支持电影业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扶持受疫情影响的电影行业,引导影院为安全开业做好准备。

  “针对全省电影产业在制片、发行、放映等各个环节中受疫情影响的实际状况,省市都有具体的规定,面广点细。”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电影人“淬炼内功再出发”

  记者了解到,除了限流量入场、隔排隔行坐、全实名登记、入场体温监测等前期准备工作外,我市各大影城还严格制订防疫应急预案,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每日做好员工防疫情况登记,同时备足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太平洋影城(春熙店)除了做好区域内的消杀工作,昨日还开展了营业演练,从观众进入影城的第一步开始,推演安全观影全过程。峨眉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影人正好淬炼内功,为全面恢复生产做足准备,期待疫后迎来新的发展。

  猫眼研究院最近一项调研结果显示,近七成观众选择在疫情结束之后“聚餐吃饭”和“去电影院看电影”,并且半数以上观众在经历疫情后影院观影的意愿增强。

  记者了解到,视市场恢复情况,4月初或者4月中旬会陆续有适合长线放映的文艺片(新片)进入市场,“五一”档或许可以期待。据中影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官网显示,本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乔乔的异想世界》和哈里森·福特领衔主演的暖心力作《野性的呼唤》定档4月3日艺联专线上映。昨日,《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少年的你》等13部电影陆续加入复映片单。

  (记者 陈蕙茹)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