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救人后又送医院又捐款 地质队员英勇事迹获点赞

2020年03月26日16: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记者 李平)近日,四川筠连县一老人在过桥时不小心连人带车坠入河中,幸亏遇上正在附近作业的四川省地矿局202地质队施工人员相救,老人才脱离了险境。

3月19日中午,正在筠连县大雪山镇大榜村中心组滑坡治理工程复工现场的202地质队项目人员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正在工地现场的项目经理段召强立即起身带领大家寻声搜索,段召强发现不远处一名老人连同电动三轮车一起掉到了河沟里,正在拼命呼救。

“快!赶紧救人!”

大家一起冲向河沟,段召强迎着冰冷的雪山融水,一步一步靠近落水老人,同时组织另外的同事打救护电话。

此刻,老人还在冰冷的河水里挣扎,老人的衣服也被电动三轮车紧紧的卡住了,动弹不得,段召强和同事们奋力将电动车一点点挪开,终于将老人从河水中救起。考虑到伤者年事已高,而救护车一时还来不了,队友们主动开车把老人送去了筠连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受伤老人是大雪山镇大榜村村民郑某昌,本来驾驶电动三轮车过桥,结果在转弯处由于车速较快,掉落桥下。幸得项目人员发现和送治及时,目前老人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听闻老人家庭困难,村民正到处筹钱为老人治疗,202地质队项目部的工作人员知情况后,又纷纷捐款表达心意。

一时间,地质队员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大雪山镇大榜村传播,救人视频也在QQ群、朋友圈传播开来,大家纷纷为段召强他们点赞。

“我觉得这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遇到这样的事情更应该冲到最前面。” 面对大家的赞誉,段召强平静的说道。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