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雨城区医保局以“三个明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16: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复工复产|雨城区医保局以“三个明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缓解企业经营困难,雨城区医疗保障局以“三个明确”严格执行“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雨城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明确减征对象。明确将各类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纳入减征对象。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

  二是明确减征范围。明确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不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对于已经缴纳减征时段职工医疗保险费的,减征后多缴纳的金额,抵扣以后月份的单位缴费处理。

  三是明确减征时间。明确执行月数的期限为5个月,即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减征期间,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

  据统计,此举将减轻雨城区700余家企业负担,预计减征医保费用700余万元。(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