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罗汉林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特色小镇项目开工

2020年03月26日16: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3月26日,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罗汉林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罗汉林项目”)正式开工。罗汉林项目位于叙永县分水镇,由绿城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泸州绿苑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成立四川绿之缘置业有限公司组织建设。建设周期8年,总投资100亿元,重点打造生态休闲、康体疗养、避暑度假、山地运动、特色农业、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特色小镇。

“罗汉林乳秀峰为泸州市的最高峰,海拔1902米,夏季平均温在18°C-25°C之间,是消暑度假的天堂,冬季更是玩雪的绝佳之地!”据罗汉林项目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罗汉林位于叙永县南面山区,是云南入川门户,与云南省威信县接壤,距威信县城25公里,距离已经开通的成贵高铁威信站约23公里,同时,修建中的叙威高速公路,在通车以后从叙威高速公路分水互通,到罗汉林项目仅5公里,十分快捷和方便。

同时,项目将依托罗汉林独特资源优势,规划区整体形成三核?两环?两心?八组团的规划结构。三核,即小镇文旅服务核、旅游接待核和体育运动核;两环,即内外两条交通环线;三心,即度假中心、康养中心、民俗文化中心;八组团,即八大功能组团。

在推进项目过程中,泸州市委、市政府和叙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的推进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叙永县委、县政府更明确要求,要以“一号工程”定位罗汉林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建立联动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2019年12月,项目列入2020年度700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中,前100个加快推进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泸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叙永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李欣)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