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关注的问题 成都社保给出解答

2020年03月25日12: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5日电 (任重)2月、3月减免后的社保费已完成核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已兑现。今日,成都社保官微整理了一些网友关注的问题并给出解答:

1、我单位如何查询2、3月社保费减免后的缴费明细?

答:参保单位可通过网上经办系统“信息查询—缴费信息查询—欠费实缴信息查询(缴费单明细查询)”或柜面查询减免后应缴纳的社保费金额。

2、我单位通过银行代扣2、3月社保费,好久可以查到缴费记录呢?

答:成都市已于3月23日通过银行代扣2、3月社保费,待银行扣款成功、社保经办机构实收处理后,单位或个人就可以查询到缴费记录了。如有疑问,可咨询参保关系所属地的社保局(处、中心)。

3、我单位没有办理银行代扣,怎么缴纳2、3月社保费呢?

答:用人单位可登录市人社局门户网站 “蓉e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的“缴费管理—缴费单管理—缴费单据生成打印或撤销”或到参保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打印缴费单,通过转账或刷卡缴纳2、3月社保费。

4、我单位2月有员工离职,受疫情影响未及时办停,他3月的社保费也一起扣款了,咋个办呢?

答:待2、3月缴费成功后,用人单位可登录市人社局门户网站 “蓉e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的“单位服务—社会保险网上经办”,进入“参保变更管理—停保管理—疫情期间办理人员停保”办理该员工停保至2月,单位缴纳该员工3月的社保费可直接冲抵4月份的缴费或者选择退费。

5、我单位是中小微企业,不是说免缴社保费嘛,咋个还扣费了呢?

答: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2-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2-6月企业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两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单位需缴纳生育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后的医疗和大病单位缴费部分,同时代扣代缴个人缴费部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