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疾控温馨提示: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单次不应超过15分钟

2020年03月25日11: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5日电 (任重)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每个孩子和家长的愿望,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闷在家里的孩子们长期缺乏户外活动,已经不利于视力健康,最近学校又纷纷开始云教学,孩子们使用电子屏幕的时间大大增加,更要注意用眼卫生。成都疾控官微今日发布5条温馨提示:建议学生该健康使用电子产品,严格限制每日视屏时间。

1.中小学生应该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严格限制每日视屏时间。除网课学习之外,使用电子产品单次不应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时间不应超过1小时。

2.连续视屏30~40分钟后,至少要休息10分钟,可以通过做眼保健操或者眺望远处来缓解视疲劳,也可以停下来做些运动或家务劳动。

3.电视、电脑要摆放在合适的位置,避开窗户和灯光的直射,以免反射光刺激眼睛;光线不足或夜晚时,要在打开顶灯的环境下看屏幕。

4.电视摆放高度应与家中孩子坐着看电视的视线平齐,看电视的距离要远于电视屏幕对角线距离的4~5倍。

5.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电视或其他视频节目,积极互动交流,可以增进亲子关系、启发孩子思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