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威远县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工程量完成70%,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

2020年03月25日19:14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工程量完成70%,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

  空中塔吊来回吊运建材,地面几十名建筑工人分工协作在各自岗位忙碌着……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威远县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看到,现场一派火热建设场面。

  2018年1月29日,威远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布威远县人民政府关于威远县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划拨用地方案的批复,成为周边群众热议的头条消息。

  2018年10月,威远县长益村26602.57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集中打围,当月27日,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一年多的时间,距离项目建成投用的目标已越来越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小学教学楼三四五单元、幼儿园主体工程已进入装饰收尾阶段,小学教学楼一二单元、足球场、食堂主体初见雏形,项目附属工程也提上日程。

  “受疫情影响,此前项目全部停工,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后,在威远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我们很快完成了项目复工审批工作,参建人员也快速通过了健康认证。”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魏国春说,项目自2月25日复工以来,采取逐步分批有序复产措施,参建人员逐日增加,目前已达到90余人。

  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这是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复工以来每天重复的“规定动作”,凡是进入施工地的参建人员,都要经过这些“关卡”才能走上岗位。记者在施工场地大门口体温检测点的台账上看到,台账详细记录了参建人员每天的体温检测情况。

  疫情要防,建设要抓。在小学教学楼三四五单元,地面打磨、墙面刷漆、阳台栏板安装同步进行;小学教学楼一二单元、食堂、学校大门、幼儿园外、足球场上,主体建设、贴砖、水管安装、基础垫层施工有条不紊。

  “化粪池施工也要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的人员系好安全带,注意安全。”当天上午11时,在施工场地来回巡查的魏国春一边提醒工人安全注意事项,一边向记者介绍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建筑设计。

  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总平面布局采用常规南北朝向设计,三个教学楼建筑通过连廊与综合楼连接,呈反“E”字形,日照、间距、采光完全满足日常需求。学校所有建筑秉承“家”的设计理念,采用简欧风格,在色彩、质感、光线等方面下足功夫,规划打破传统校园规整、单一的总体布局,建筑布局靠近用地边界,在解决学校基本功能和用地条件矛盾的前提下,尽可能留出更多空间,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校有更广阔、自由的学习、活动与生活空间。

  “目前,我们已完成了总体工程量的70%,其中小学教学楼三四五单元、幼儿园已达到观感验收标准,预计4月底就能竣工验收,小学教学楼一二单元、食堂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整个项目今年7月底全面完工。”魏国春说,虽然疫情对工程进度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项目的有序推进,公司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新建学校和幼儿园如期交付使用。

  据了解,严陵镇中心学校分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26602.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602.41平方米。设小学与幼儿园区域,其中,小学区域建筑面积15748.48平方米,共36个教学班,幼儿园区域建筑面积2853.93平方米,共9个幼儿班。拥有92个地下车库车位。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威远县小学及幼儿园学校布局,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内江日报记者 付垚霖)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