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区:总投资71亿元 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擂响“百日擂台赛”战鼓

2020年03月25日18: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5日电 (王军)今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2020年成都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暨成都国际铁路港供应链综合解决中心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紧扣成都国际铁路港主导产业定位,重点聚焦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保税加工,涵盖保税加工、保税展示、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此次集中签约,也标志着青白江正式敲响了“百日擂台赛”的战鼓。

本次签约仪式上,四川锐丰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3个协议最为引人注目。据了解,锐丰集团将在青白江开展保税加工、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合作等,建设锐丰跨境贸易总部、交易结算中心、保税电商分拨集散中心、进口车改装基地,在港区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国际贸易发展。

“百日擂台赛”是成都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关于国有企业要带头服务发展战略,向行业领军企业全面开放,由单纯的承建商、传统的投融资平台向投建营一体化综合运营商、先进要素聚集赋能平台转变的要求,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还将与供应链头部企业锐丰集团一道,投资建设“一带一路”大宗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探索“一带一路”与“蓉欧+跨境贸易”模式的结合,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选择在青白江国际铁路港落地,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战略性投资,是基于青白江优渥的通道优势、产业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的战略选择。”成都环境投资集团、锐丰集团、成都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至2月份有20余个总投资共668亿元产业化项目在青白江落地,成都中欧班列和国际班列同比逆势增长89.4%,进出港货值同比增长20%,全年有望实现进出港货值超1500亿,班列直接带动进出口贸易额超千亿。

据悉,下一步,青白江区将围绕“创新提能年”主题,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综合保税区获批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中欧班列优势,着力壮大产业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建设“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