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加大医疗乱象整治力度 让“医托”“号贩子”无立足之地

2020年03月25日09:45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加大医疗乱象整治力度 让“医托”“号贩子”无立足之地

  3月23日,记者从泸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江阳区、龙马潭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建立联合整治主城区“医托”“号贩子”等医疗乱象机制,及时共享“医托”“号贩子”信息,使其无可趁之机、无立足之地。

  据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士介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加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坚决杜绝内部人员参与“医托”“号贩子”活动。医疗机构推行实名制预约挂号,进一步优化、简化就医流程,方便病人看病就医。医生接诊应核查就诊卡、挂号单与就诊人员身份信息“三一致”,对于信息不一致的,及时上报医院保卫部门进行追查。加强院内保卫力量配备,完善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采用人脸识别等信息化技术防范“医托”“号贩子”。建立完善“医托”“号贩子”信息库,定期向辖区公安机关报备,并通报江阳区、龙马潭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监督执法机构。

  在整治“医托”“号贩子”等医疗乱象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处罚雇佣“医托”的医疗机构和相关医务人员。对无证行医、违法违规从事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对“医托”“号贩子”及雇佣者等违法分子建立处罚记录并公开通报。对应移送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处理的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人,向参与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推送,共同落实联合惩戒措施。

  市民遇到“医托”“号贩子”,可以拨打这些电话投诉举报: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514688、江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3333683、龙马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18111172201、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3165081、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523248。(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