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汪嵩:回到四川,更多的是从容

2020年03月25日07:5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回到四川,更多的是从容

26岁时离川,36岁归川。10年一个轮回,汪嵩,这位全兴时代最后的“血脉”,带着“中超出场王”的头衔加盟正等待中甲递补资格的四川优必选。

目前四川优必选正在广东东莞进行新一阶段的集训。3月16日晚,汪嵩第一次加入合练。训练之余,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对汪嵩进行专访,汪嵩表示,他带给四川优必选这支球队的不仅是经验,更重要的是用“自律”和“敬业”,带动年轻球员努力,希望和球队一起打到最顶级的联赛。

再次入川

更多的是从容和胸有成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再次入川,与14岁那年黎兵把你带到四川相比,这次有什么不同?

汪嵩:14岁入川时,是带着憧憬、忐忑和不安的心情,但也有期待。现在回到四川,除了期待,更多的是从容和胸有成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从全兴时期开始,四川球迷就很支持你,此番回归,对球迷有什么说的?

汪嵩:现在有幸回到我的第二故乡,回到了四川球迷的身边,希望他们有更多时间能到球场上支持我,支持球队。每场球我都会全力以赴,不负球迷对我的支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3月16日你参加了球队第一次合练,几天下来,对于球队有什么感受?

汪嵩:球队年轻球员很多,他们很纯粹地喜欢足球,训练时大家也都很投入。

现在能享受比赛

球队年龄结构非常合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现在踢球跟你年轻时候有什么不同?

汪嵩:现在更多的是享受足球的快乐,能在比赛中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也很享受比赛的过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队员,如何看待自己在队中的作用?

汪嵩:经验丰富肯定是我的优势,而我现在仍能保持竞技状态,就是源于严格的自我约束,以及恰当的训练方式和较少的伤病,同时也需要一些

运气。现在我会一如既往地用“自律”和“敬业”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来感染大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你觉得球队年龄层次在什么情况下是最理想的?

汪嵩:我们球队目前有很多年轻球员,有中生代球员,也有我这种老队员。球队目前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只是需要更快适应高一级别的比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欧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