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博物馆年底试运行

2020年03月25日07: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资阳市博物馆年底试运行

  4月,资阳市博物馆将迎来主体结构验收,计划年底开馆试运行。

  3月19日下午,资阳市博物馆项目建设工地上,60余名施工人员正忙得热火朝天。成都建工集团博物馆项目生产经理刘道明介绍,资阳市博物馆项目于2月27日正式复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开展主楼楼板支模架、外幕墙龙骨架等施工,后期将进行主楼内陈列布展、装饰装修施工。

  “博物馆展品中,比较重量级的就是铜车马原件和资阳人头骨(复制品)。”据资阳市博物馆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博物馆展陈确定上展藏品400余件,主要来源为集中代管各县(区)文物,其余藏品通过复仿制、社会征购、社会征集、借展等多渠道筹措。

  资阳市博物馆位于资阳市主城区九曲河畔,毗邻三贤公园。博物馆设置了四个基本陈列展厅,“寻梦原乡”“车马汉风”“匠心石韵”“风华流芳”将分别展示三张区域文化名片:以早期真人类型化石“资阳人”为代表的史前文化,以“中国第一汉车”雁江镇铜车马为代表的汉代文化,以誉冠天下的“安岳石刻”为代表的佛教文化,辅以展示资阳历史文化名人、“三线建设”历程等。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