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立:37天如一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年03月24日11: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源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抗疫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临聘人员王乐立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奋战在抗疫前线整整37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全市防疫工作尽上了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3日收到疫情情信息后,王乐立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他第一时间向市文明办提交自愿者申请,愿意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于是他成为了全市首批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的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罗建浩、徐云洪、廖学耀等同事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动,共同携手上街开展文明劝导工作。王乐立还主动向单位请战,担任部门防疫联络员,每天负责收集整理上报防疫数据和信息,以便于全市有效开展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在疫情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对社区实实施网格化管理,需要全面对社区住户实行摸排管控。王乐立没有犹豫,主动申请担任太平镇状元社区网格化摸排管控联络责任人,主要负责翡翠江畔5栋500余户的摸排管控工作。为了把重点管控人员情况“摸清、摸透”,他每天早上8点准时上岗,带领工作组挨家挨户走访登记,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及时将采集信息认真梳理并分类上报。

在逐户摸排走访中,王乐立既是政策宣传员、情况统计员,又是贴心的快递员和搬运工。万源市玉带学校教师梁军一家从重庆返回在家隔离,王乐立和同事罗建浩多次上门随访,定期帮他们从超市扛回大米、清油、菜蔬等生活必需品。“感谢你们的相助,给我们送来了方便,送来了温暖。”梁军一家表示了衷心的谢意,王乐立憨厚地笑着又转身和同事为下一家送去生活物资。万源市青花石材城复工人员黄向增、黄潘东几经辗转来到万源,王乐立带领工作组及时送去告知书,定期登门对他们进行体测,定期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并告诉他们如果有需求随时联系。黄向增表示,一定自觉在家自行隔离,绝不外出给社会添乱。

王乐立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王乐乐”。有一次,他得知管控人员解除观察后因没有口罩无法到社区办理健康证,于是将自己仅有的一只口罩送到其家中,解决了燃眉之急。为了方便志愿者在包街路段、网格小区执守,他主动当起了送餐员,37天里风雨无阻,从不讲任何条件。他顽强的战“疫”精神,得到了同事和管控人员的充分认可。

据万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阮文斌介绍,王乐立毕业于成都电子科大计算机专业,曾在电信等部门从事了8年网络运行维护工作。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期间,善于专研,多次破解了公共资源线上交易平台运行难题,为全市政府采购、工程建设、中介超市等线上交易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廖晓峰 秦中荣)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