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下水 居家也能练习游泳动作

2020年03月24日09:17  来源:北京晚报
 

虽然目前游泳馆仍然暂不开放,但喜爱游泳的朋友们不必着急,因为不用下水,大家在家也能练习游泳动作。杭州最近推荐了一套健身动作。练习前,需要找两个或三个等高的小凳子拼在一起,保证凳子间没有缝隙。

动作一 仰泳姿势

身体仰卧在凳子上,腰部和臀部放在凳子上,背部悬空,头部放平。然后双臂交替转肩,双腿上下交替打腿配合手臂动作。注意,双臂划动时,要收紧腹部。重复做4至6组,每组30次。

动作二 蝶泳姿势

身体俯卧平躺在凳子上,胸部以上悬空,背部收紧。双手从身体两侧向前伸展,同时双腿向下摆腿,然后双手划动向大腿方回收时,身体拉高,同时双腿再进行向下摆腿动作。重复做4至6组,每组20次。

动作三 自由泳姿势

俯卧平躺在凳子上,头部和双脚抬高,身体呈一个弧形。然后,双腿上下交替打腿,同时一只手臂往大腿方向划水时,另一只手臂尽量伸直,前伸手再往下进行划水动作,移臂手转前伸手,两只手臂交替进行划水动作。重复做4至6组,每组30次。

动作四 蛙泳姿势

俯卧平躺在凳子上,上胸部离开凳子。然后,双手同时向外划圈,幅度不需要过大,手臂向身体两侧回收时,肘关节夹紧胸口,同时上半身抬起,再伸手压肩,手部向外划圈,同时腿部做收、翻、蹬、夹动作。注意:整个动作过程中腰背挺直,收腹。重复做4至6组,每组20次。

实习记者 卓然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