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0年03月23日17: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据阿坝州纪委监委官微消息,今日,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平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并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9月,杨秀平以个人购车钱款不足为由,违规向某药房连锁公司负责人借款4万元。2014年春节期间,杨秀平还收受该公司负责人礼金1万元。2020年1月,杨秀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2.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崔向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问题。2006年至2019年,崔向阳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共计4.13万元,并收受白酒1件、香烟2条。2020年1月,崔向阳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3.黑水县卡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军,卡龙镇政府副镇长李晓军,色尔古镇政府副镇长、专武部长罗文军文风不正不实问题。2019年11月,杨军、李晓军、罗文军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中流于形式、弄虚作假,杨军直接安排他人代写调研报告,李晓军抄袭他人的调研报告,罗文军从网络下载文章照搬照抄调研报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杨军、李晓军、罗文军三人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阿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黎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及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7月至10月期间,金黎明先后多次违规接受多名工程项目施工老板请吃,并收受项目施工老板所送礼品。金黎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金黎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5.金川县勒乌镇城北社区支部书记马华香、主任王贵香、文书兼报账员苏萍违规用办公经费报销电话费和购买工作装的问题。马华香、王贵香、苏萍三人商量,在2017年7月,用办公经费违规报销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费5400元,在2017年底,将当年账上结余的办公经费3721元用于补贴社区工作人员购买工作装。2019年12月,马华香、王贵香、苏萍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赔。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