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西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双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年03月23日11: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官网消息,日前,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四川华西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双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双华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毫无党性原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买香烟、高档白酒,违规发放奖金、补贴;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将公权力沦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甘于被“围猎”,大肆收钱敛财;违规出借公司资质。

张双华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双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四川华西集团给予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