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第一时间”集结党建力量 问需到企业服务送上门

2020年03月23日21: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王军)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成都温江积极动员77名全职党建指导员和8名党务干部,组建10支入企服务先锋队,入驻规上限上企业开展工作,按照做好“疫情防控员”“政策宣传员”“联络协调员”“党建指导员”的“四员标准”,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稳产满产,提振企业生产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好“疫情防控员”,推动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我‘一对一’负责的是四川省天基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我对自己的要求是‘站好门卫岗’,做好实实在在的事。”全职党建指导员起海燕每天八点准时到企业报到,在企业门口测量上班员工体温、查验天府通健康码。八点半后,她帮助企业巡防厂房,更新疫情防控台账,同企业服务专员一起,帮助解读政策、对接需要解决的问题。“她来了之后,员工都要听招呼了,我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更规范了。”企业办公室杨主任高兴地说。

“我致力在企业当好‘守门员’,每天三次帮员工测量登记体温,更新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协助外来返工人员注册天府健康码,严格外来人员进企登记流程,建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服务成都聚力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全职党建指导员乔爱玲如是说。

当好“政策宣传员”,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职党建指导员认真学习惠企政策摘要汇编,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读政策。“我服务的是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我为企业解读了惠企政策,协助公司将符合政策支持的项目按照相关条件进行了上报。”全职党建指导员伍利说道。全职党建指导员吴清清服务的是四川春秋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入驻期间,她和企业服务专员一起帮助企业整理了民工复工复产租房、用餐补贴的详尽申报流程及准备资料,以帮助企业顺利得以申报。

当好“联络协调员”,推动问题诉求解决到位

全职党建指导员每日严格落实入企服务情况、问题诉求、问题解决“三张清单”,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中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全职党建指导员陈瑶了解到成都世纪华联融信超市有限公司企业缺少口罩、体温枪这类防控物资时,她立即对接辖区资源,帮助企业协调到一次性口罩采购资源,解决企业燃眉之急。除了防疫物资问题外,部分全职党建指导员还充分结合自身专长,主动融入发挥作用。全职党建指导员陈桦积极运用自身英语专长,协助翻译相关疫情防控文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翻译工作。

当好“党建指导员”,推动党建引领作用到位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的同时,全职党建指导员还肩负着党建指导工作这一“分内事”。成都市温江迪恩捷美语学校刚成立党支部不久,党员复工后开始陆续转接组织关系,全职党建指导员何媛详细告知了支部转接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遇到困难的党员进行电话指导以帮助其顺利完成党组织转接。成都伟丰生态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存在企业党员找不到党组织的情况,全职党建指导员胡世全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党支部建立流程以及“两新”工作开展、经费申请等相关政策,尽全力协助企业在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