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积极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实践活动

2020年03月23日19: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近日,全国文明镇——自贡市富顺县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在全县率先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实践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传递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在实践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餐桌宣传卡片,引导大家适度点餐、拒绝野味、不乱扔乱吐,得到群众支持响应。“你们的宣传搞得好,这次疫情过后,就是要多注意,不能去吃那些所谓的野味,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不给国家添麻烦。”童寺镇大坳社区一居民对志愿者说。

童寺市场监管所作为餐饮管理主体,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每到一个餐饮企业,执法人员都会在显眼位置贴上“文明用餐”宣传画,叮嘱企业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倡导适度点餐、不提供野味,各餐饮企业纷纷表示支持。“镇上的宣传太及时了,我们就是希望顾客能文明用餐、不醉酒闹事,这样我们才能提供更好服务。”童寺镇某酒店负责人感慨道。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造成了大的影响,但也是一次规范行为习惯、培育文明风尚的契机,可以借此推行公筷公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理念,相信会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起到积极作用。”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 “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实践活动,共走访全镇辖区餐饮企业10余家,发放宣传告知卡1600余张。该镇将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做先行者、推动者,广泛宣传公筷公勺等文明餐桌知识,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惠及每一个家庭。(陈波 曾凡川 许鹏)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