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情怀的记者,写有温度的故事

——记泸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编辑 黄平

2020年03月23日17: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平同志已连续战斗在疫情一线58天,始终冲锋在前,做最有温度的新闻报道。不管是疫情一线,还是日常工作采访,她都主动请缨,无惧困苦,她跑遍了全县大半乡镇的田间地头、疫情检测点、医院,撰写了200余篇有温度的一线新闻报道,用文字、镜头、笔触,及时准确报道了我县防控疫情的有力部署,记录了全县上下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被誉为“最美乡村女战士”。

仅疫情防控期间,黄平同志个人采访、撰写的稿件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四川卫视、四川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刊播(载)200余篇次。其中:《泸县:春耕战疫,不务农时》被新华社、四川卫视、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刊载(播出),戴起口罩忙春耕极大地振奋了人心,为战“疫”一线的农户提振了士气。《四川泸州:“田坎天团”组合出圈记》《抢抓农时 全力守住“米袋子”》《万象“耕”新》《疫情影响蔬果滞销 如何打通产销“赌点”》《点对点办理外出人员健康证明》《四川泸州:防疫保畅 蔬果车有了“通行证”》《拧稳“菜篮子”生产后劲足销售价格稳》等稿件分别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四川卫视、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刊载(播出),极大地宣传了泸县党委政府积极应对疫情举措,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集聚了巨大能量,鼓舞人心。

“做有情怀的记者,写有温度的故事,一直是她记者生涯中不懈的追求”。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始终贯穿着的是责任、担当。因为始终热爱,她有着多年来笔耕不辍的动力。

她是图文记者,同时也兼摄像记者,左边扛照相机,右边扛摄像机,背上背着大背包。同事们赞她“比男同志还有劲儿……”除了繁重的新闻采访,她同时负责龙城手机报和《泸县通讯》,白天跑采访,晚上加班写稿、发稿、排报纸是工作常态。因为工作的繁忙,她鲜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这也是她觉得对家人唯一的亏欠。

“每天早出晚归,早上离开时孩子还在被窝,晚上11点过到家,孩子已经睡了,孩子和我都不亲热,只粘着她外婆……”说到这,她眼里泛起泪花。黄平告诉记者,虽然也时常感到累,但她不怕辛苦,唯一亏欠的是父母和孩子,选择中必有取舍,不管再苦、再难,这位乡村女战士不曾退缩,正在疫情一线持续战斗,在岗位上发光发热。(黄刚)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