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交巡警 引导老人走斑马线 还送一个口罩

2020年03月23日09:23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感谢耐心

帮助老人的赵仁龙

赵仁龙帮老人把手推车推过了马路 (监控截图)

“非常感谢交巡警的热心帮助,不但没有大声责怪我未走斑马线,还送给我一个口罩……”3月18日。一位七旬老人来到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要感谢一名交巡警。

得知当事交巡警正外出执勤,老人找值班民警借纸笔,要写感谢信,这一写就是半个多小时,劝都劝不住。

“我找照片中的人”

18日早上,宋大爷来到璧山区交巡警支队一楼接待室,拿出手机展示了一张照片,拜托值班民警找图片中的人。他说图中的民警是帮助过他的交巡警,他要当面致谢。

攀谈中,宋大爷激动地说:“我要找照片中的人,这个交巡警在纠正我违法过马路时,并没有大声喝止,而是耐心地跟我说过马路记得走斑马线,后面还热心地帮我把手推车推过了马路。”宋大爷请求值班民警无论如何要帮他寻找这位交巡警,说要亲自感谢他。

通过值班民警辨认,老人口中的“交巡警”是璧山区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队员赵仁龙。

“帮我把手推车推过马路”

事情还得追述到3月12日8点36分,宋大爷推着手推车,在经过红宇大道时未走斑马线。因正值车流高峰,执勤的渝警骁骑队员赵仁龙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指出了宋大爷的交通违法行为。

过程中,赵仁龙发现老人没有佩戴口罩,随即从包里拿出一个口罩递给宋大爷并要他戴上。“他看见我的腿脚不方便,而且手推车出现了故障,又帮我把手推车推过了马路。”感动中,宋大爷掏出手机拍下了赵仁龙推车时的背影。

“我要写一封感谢信”

不巧的是大爷来支队时,赵仁龙正在防疫检查站执勤。当值班民警告诉宋大爷这一情况后,宋大爷问民警要来纸和笔,说要写一封感谢信。

值班民警见老人双手有些颤抖,表示心意领了,谢意一定转达。可老人说什么都坚持要写。值班民警也只有陪着,老人用颤颤巍巍的双手写了半个多小时,共两页感谢信,这让现场民警感动得偷偷抹泪。

写好信,老人一再拜托一定要把信转交给赵仁龙。在场民警接过感谢信后,表示一定会转交到位,宋大爷才放心地离开了。赵仁龙执勤归来接到了信,赶紧给老人打电话。20日,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都是自己该做的,收到老人信当晚他觉得一身的疲乏全没了。(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李秋佩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