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大佛恢复开放 将用智能头盔测体温

2020年03月23日08:06  来源:封面新闻
 

3月23日上午8点,在关闭59天后,四川乐山大佛景区将有序恢复开放。3月22日,恢复开放的前一天,封面新闻从景区获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除了设施提升、卫生扫除、安全排查、岗前培训外,景区还为前100名游客准备了礼物,并采购了先进的智能头盔,用于快速无接触检测游客体温。

智能头盔培训。

培训:智能头盔上岗 1分钟能测几十人

22日下午,乐山大佛景区举行一系列恢复开放前的培训,其中一项是智能头盔的使用培训。“工作人员佩戴上头盔,一眼扫过即可批量检测,检测到发热人员,将自动声光报警。”来自厂家培训人员,一边戴上头盔做示范,一边向景区工作人员讲解,“1分钟就能检测几十人。”

“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无接触,能提升安全性和体验感。”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共采购了10套该类型智能头盔,将用于景区游客中心、北门、南门、博物馆等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下一步游江项目开放后如有需要,乐山港码头、八仙洞码头也将使用。

防疫知识培训。

除智能头盔培训外,景区当天还组织了防疫知识培训、服务质量培训等,210名景区导游和讲解员、118家餐馆饭店和103个商业摊点的负责人、15个停车场的经营者、110名人力三轮车夫分批接受了培训。景区内设置的发热游客休息点,也请医护人员进行了规范指导。

环境卫生扫除。

提升:项目持续推进 还将整治旅游市场

此前的3月11日,景区曾借乐山大佛的名义发布了“给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其中承诺,利用暂停开放这段这段时间,“把家里收拾得更好一些”。恢复开放的时间定下后,景区600余名职工便利用这个周末,对即将开放的区域进行了彻底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安全隐患大排查。

实施提升项目。

与此同时,暂停开放期也变成了建设提升期。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北码头游船服务中心建设、“夜游三江”提升、凌云路景观提升等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停车场功能完善、游步道提升、危岩安全隐患治理、游览标识系统升级等对标5A的提升工作有序进行,“所有项目2月底前均已有序复工”。

“硬件提升了,软件也要跟上。除了这几天的培训,明天上午还将举行景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会。”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2日15:00,已有约200名游客预约了23日的门票,对于入园的前100名游客,景区还将赠送“金卡”“银卡”纪念品。

封面新闻记者 丁伟 李昕锋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