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餐饮恢复后 公筷公勺、一人双筷成餐馆标配

2020年03月23日07:5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餐饮恢复后 公筷公勺、一人双筷成餐馆标配

目前,成都多数餐饮企业已恢复正常营业,其中,一些品牌餐饮更是通过推行使用公筷公勺、间隔落座等措施,来保障消费者的用餐安全,提升消费信心。

以出品川菜为主的红杏餐饮从细节入手,在提供堂食服务的同时,还通过自建外卖平台、名优食购平台、美团外卖、饿了么等渠道为顾客们送餐到家。记者发现,在红杏餐饮集团公众号上,市民可以直接点外卖。川菜馆子卞氏菜根香近日也恢复了堂食,为保障消费者安全,菜根香不仅做好出品加盖、菜谱消毒、鞋底消毒、公筷公勺等细节,同时撤除了60%的桌位,从而加宽桌距,让顾客可以放心用餐。

四川品牌大龙燚火锅在为顾客提供公筷的同时,还将每份菜品塑封,避免菜品在传菜过程中受到污染。同是四川品牌的蜀九香火锅还推出了“双筷制”,店里给每位堂食的客人准备了两双筷子,一双传统竹筷是烫火锅时使用的公筷,另一双是可替换一次性筷头的私筷,用作个人就餐时使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