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湖北、北京外 四川省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

2020年03月23日07:5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获悉,截至当天,除了湖北、北京外,四川全省省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送农民工安全返岗的“春风行动”也从21日零时起转为常态化运输。截至20日,四川省农民工跨省外出务工返岗率达96.8%,大规模返岗运输基本结束。

2月初,四川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实施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通过统一组织、开行专车,把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安全有序送达务工岗位。行动开展以来,共开行28897 辆,运送返岗农民工552530人。

对参与“春风行动”的客车,交通运输部门按每台3000元至6000元的标准给予专项补助,以减轻客运企业的生产经营负担。下一步,四川交通运输行业将继续抓好后续农民工返岗疏运,确保疫情防控、运输组织和安全生产“三到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