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家影院积极准备复工:昨日大邑一家影院营业

2020年03月23日07:48  来源:成都日报
 

  16日,新疆中影金棕榈影城宣布恢复营业,这也是全国第一家复工的影院。此后,随着全国各大影院陆续恢复营业,按下“暂停键”的影院行业终于又按下“重启键”。昨日,成都大邑县的西岭国际影城开门营业,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影城当日售出电影票29张,实时票房725元。

  记者还从四川各大院线获悉,从本周开始,包括省内的达州太平洋影城、苍溪中影星美影城在内的多家影院陆续复工,接待观众。

  大邑一家影城22日复工

  位于大邑县的西岭国际影城,在完成卫生与各项消毒工作后,于22日开始了营业。影城安排了《动物特工局》《解放·终局营救》《误杀》三部电影。

  影院恢复营业,片源必不可少。目前,各大影院放映的还是一些已经上映过的电影。

  近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往全国院线的发行通知,公布了影院复映后的第一批影片,分别是《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与《何以为家》五部电影。发行通知表示,中影与五部影片出品方协商后决定采取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让利给影院,分账比例为影院100%。同时建议影院以低票价或公益放映的方式让利给观众,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成都各大影院表示,已经收到了这个发行通知,影院复工后,这些片子将会陆续放映,后续应该还会有其他影片。

  成都各大影院为复工积极做准备

  3月5日,四川发布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提到,“限流量入场,隔排隔行坐,全实名登记,入场体温检测,观影的时候佩戴口罩。”

  复工在即,成都其他影院在做哪些准备?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等表示,影城已经开始为复工做准备,主要从疫情防控方案、应急方案、防控物资3个方面去落地,要准备防控物资,比如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枪、免洗消毒液等,还准备了一个隔离室备应急需要。英皇电影城相关人员还表示:“我们影城全员都是每天做健康监测报备,做好了随时恢复营业的准备。”

  影城方面还表示,开业后每日将定时开展消杀工作,对来影城的观众、工作人员进行温度检测。同时,各大影院为已购买会员卡、权益卡、团体卡等相关卡券的影迷办理了延期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影城利用歇业空当,提升观影安全性的工作一直没停。

  虽然影院已经恢复营业,但大量观众持观望态度,影院上座率较低。但可喜的现象是,场次和票房在逐步回暖,趋势向好。业内人士表示,影院恢复营业后挑战巨大,观众恢复信心,打消对影院的顾虑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消毒、测温、隔座、一次性眼镜、实名登记、无接触服务这些安全工作,让观众觉得影院是对环境安全认真负责的,然后就看观众自己的选择了。”记者 陈蕙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