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推出第259期:国际夫妻的“复工礼物”

2020年03月23日07:38  来源:成都日报
 

  《西望成都》3月21日推出第259期节目。

  《如果千年石刻会“唱歌”》中,讲述了我国目前所知的唯一建筑于地面之上的帝王陵墓永陵。永陵文物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价值,尤其是皇帝石棺周围的“二十四伎乐浮雕”代表前蜀音乐文化的多元繁荣。为了“让文物活起来”,文博专家、音乐家、演艺人凝聚完成了一部国乐观念剧《伎乐24》。永陵博物馆副馆长冯夏说,通过这部剧,希望国内外观众更多地走进永陵,来了解我们成都的音乐文化。

  《国际夫妻vlog——我们在成都如何庆祝复工》中,来自英国的大卫·缪尔和来自菲律宾的尼卡·莫林·缪尔是一对在成都定居5年的外国夫妻。夫妻俩都在成都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为了庆祝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夫妻俩决定出门购物,为对方选择一份“复工礼物”。他们来到春熙路,为对方选到了心仪的礼物。在大卫看来,这是完美的一天,那个让所有人都喜欢的成都已经回来了。记者 陈蕙茹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