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犬只管理办公室:疫情期间尽量不出门遛狗

2020年03月22日08:0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市犬只管理办公室提醒 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出门遛狗

  经过广大医护人员的艰苦奋战和全体成都市民的全力配合,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效果,疫情形势呈现积极变化。随着复工返工潮的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然不能松劲,更不能盲目乐观。

  近日,在逐步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成都市犬只管理办公室陆续收到市民投诉举报:遛狗时不牵狗绳、相关犬只未佩戴嘴套、犬只粪便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在逐步出现。在此,成都市犬只管理办公室呼吁,请广大市民继续坚持文明养犬好习惯,一起维护长久以来共同努力形成的成都市文明养犬环境。

  作为养犬人士,通过手机点一点就可以帮助你的爱犬办理一张专属“身份证”。在“蓉城犬管”微信公众号上除了犬证办理,还有疫苗提醒、违规举报、知识宣传等功能。

  关注微信公众号“蓉城犬管”(cdquanzhi),点击“犬只管理”“在线办理”,在线填写申请表。不仅是境内人员,境外人员同样可以办理电子犬证,与使用身份证办理犬证的步骤相似,使用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即可办理。

  成都市犬只管理办公室提醒:请各位犬主依然不要放松警惕,尽量避免或减少出门遛狗的时间。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