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来(返)蓉人员隔离期间

检测和医疗费用分类处理 住宿餐费自理

2020年03月21日08:0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检测和医疗费用分类处理住宿餐费自理

  提醒

  针对不少人关心的从疫情高风险国家(地区)入境来(返)蓉人员实行集中隔离谁来买单的问题,3月20日,在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上,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表示,根据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前印发的《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境外来(返)蓉人员在隔离期内产生的住宿费、餐费自理。

  据介绍,检测和医疗费用实施分类处理,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购买商业保险的,按相关规定核报或理赔;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未购买商业保险的,依照国家部委有关规定执行,原则上医疗费用个人支付,若经认定属于困难人群,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医疗救助。

  据介绍,从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法国、德国、美国、西班牙、瑞士、瑞典、英国、荷兰、挪威、比利时、奥地利、丹麦等疫情高风险国家(地区)入境来(返)蓉人员,以及近14天内有上述国家旅居史的入境来(返)蓉人员,一律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集中到指定酒店实施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记者 袁婧)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