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起 乐山有序恢复开放市内旅游景区

2020年03月20日13: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0日电 3月20日,乐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8号通告,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决定自2020年3月23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市内旅游景区。

通告要求,旅游景区应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对景区公共场所、设施设备、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和环节开展全面检查,严格落实相关卫生防疫措施,做到安全有序开放。

旅游景区实行游客实名制购票、分时段入园、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游客可通过景区官网、OTA等平台进行门票预订。进入景区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高于等于37.3℃或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禁止进入景区,并主动就医就诊。

旅游景区应在主入口醒目位置设置告示牌,并通过短信、电子滚动屏、宣传视频等形式,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共同维护良好旅游秩序。

旅游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落实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一年的优惠政策。

旅游景区应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制定景区开放方案,明确具体开放时间,及时向社会发布。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