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娱乐场所逐渐复工 KTV开业顾客还不多

2020年03月20日09:31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娱乐场所逐渐复工 KTV开业顾客还不多

  近日,上海市的娱乐场所,如网吧、KTV等都逐渐复工。记者于3月18日来到好乐迪淮海中路店探访,发现该店复工后防疫措施较为严格,目前包房大多打开闲置,顾客稀少。

  入口处设施齐全

  在KTV的入口处,有着必须测温和出示随申码的标语。

  据介绍,KTV门口的桌子旁,整个营业时间段内都不会离人。桌子上放着测温枪、纸巾、消毒用品和顾客信息登记本。在测温和查看随申码后,顾客必须实名登记,留下电话号码,并记录体温。

  消毒用品有消毒凝露、酒精喷雾、84喷雾、酒精棉片4种,任顾客的喜好选择。在这一切流程进行完毕后,顾客才会被带入上楼的电梯。

  包房开启排风系统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的包房门都是敞开的。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客人来了可以闭门唱歌,包房内带有排风系统和空调新风系统,保持空气流通。此外,客人唱歌时可以不戴口罩,但如果走出包厢到走廊、厕所等公共区域,则必须戴上口罩。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所有包厢每天消毒8次,每间包房门口插着包厢消毒登记表,上面登记客人的进场时间、离场时间、工作人员的清洁时间、清洁人和验收人的名字。每批客人离开后,都会有专人进行专场消毒。

  此外,好乐迪也在营业区域内划分了片区,每个片区都有相应人员负责。

  设有专门的隔离室

  让记者感兴趣的是,该KTV还设有一间专门的隔离观察室。这间房间原来也是一个普通包房,现在被改造成专门的隔离室。如果前台测温时,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客人,考虑到体温升高可能有多种原因,会先把客人带到隔离室隔离,待半个小时之后再进行测温,如果体温仍旧异常,好乐迪就会立即上报给有关部门。

  3月17日,这家位于淮海中路附近的好乐迪才刚开始营业。尽管目前包厢大多开着门空置,但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抓好防疫,配合全市有序复工复产。(见习记者 戴佳恬)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