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

2020年03月20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注定是中华民族奋斗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向着全面小康梦想奋力冲刺,梦想在中华大地迸发出无穷力量。

因为梦想,我们的信念坚如磐石。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梦想一个一个照进现实,使得每一个中国人更加坚定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今年,是脱贫攻坚目标实现之年,中国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将不落一户一人消灭现行标准下的绝对贫困,创造人类减贫史上奇迹,民族自豪感从未如此强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从未如此坚定。

因为梦想,我们的奋斗风雨无阻。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我们不畏惧风雨,更有战胜风雨的能力。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路上,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为世界作出榜样,越是艰险越向前,正是因为中华民族有共同的梦想,有战胜通往梦想道路一切困难的勇气、信心和能力。

因为梦想,我们的未来无限美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一路梦想、一路希望。当下全球性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危机频发,让梦想的道路荆棘丛生、困难重重。我们唯有把民族的梦、国家的梦和个人的梦联结起来,把梦想根植于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中,根植于军人的忠诚担当中,根植于教师的无私奉献中,根植于医生的救死扶伤中……坚持在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事,才能战胜各种重大风险挑战,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赢得梦想。

(巴中市委组织部 谢洋)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