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 援藏有爱

泸州援藏队员和爱心企业捐款助力群众重建家园

2020年03月19日17: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9日电 “感谢泸州援藏队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会树立信心、重建家园,再次谢谢您们!扎西德勒!”3月17日上午,热龚拉姆接过来自泸州市第五批援乡城工作队的爱心募捐款,连连说着感谢的话。

3月15日,挂职乡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叶仕良在然乌乡纳木村走访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得知:1月17日上午10时许,然乌乡纳木村热龚拉姆家藏房不慎失火,突发的大火不仅夺走了他们家的藏房,还夺走了他们对生活的希望。

“要吸取火灾教训,勇于面对生活,积极做好当前春耕生产。火灾无情人有情!要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你们一定会早日重建家园。”叶仕良随即来到受灾户热龚拉姆家中,实地查看了灾情,详细听取了受灾情况及恢复重建、生产生活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随即一封爱心募捐倡议书在泸州市第五批援乡城工作队工作微信群里传开。“火灾无情,援藏有爱!2020年1月,然乌乡纳木村热龚拉姆家藏房不慎失火,几代人辛辛苦苦攒下的家业付之一炬,一家陷入困境。经前方指挥部商议,本着自愿原则,倡议每名援藏干部人才为热龚拉姆重建房屋爱心捐款,请在3月16日内,将爱心款转交四个帮扶组长处。如援藏干部人才有其他资源可为该户募捐的热烈欢迎并表示感谢!”

“你100元、我200元、他300元……”,涓涓细流,正在不断汇集着泸州援藏情谊。在此次爱心募捐活动中,泸州市第五批援乡城工作队72名援藏干部人才共捐款19100元、爱心企业家泸州利信消防公司总经理杜开华捐款2000元,合计筹得善款21100元。

3月17日上午,这些善款已全部转交受灾户热龚拉姆,用于他们重建家园,鼓励他们要汲取教训、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早日恢复美丽家园。(曾鑫 曾佐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