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赏花散步的市民逐步增多 泸州部分公园、景区出现了人流峰值

公园、景区人流触及峰值时 将临时关闭

2020年03月19日09:3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外出赏花散步的市民逐步增多 泸州部分公园、景区出现了人流峰值

  连续几天阴雨天后,泸州终于放晴了。趁着春光灿烂,主城区各个公园的鲜花争相开放,出门赏花的市民也随之增多,部分公园、景区在个别时段出现了人流峰值。

  阳光正好 公园景区的花都开了

  城区的公园有哪些花卉已经开放?每个公园又有什么特色?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在江阳区忠山公园大门处,有一个“长城”造型的花坛,花毛茛、三色堇、银叶菊等花卉相继盛开,往里走,荷花池旁盛放的桃花掩映在古朴的苏式园林之下,池水与小舟组成一副诗意盎然的画卷。

  而位于龙马潭区的泸州植物园、莲子山公园、木崖公园内,各色鲜花争相绽放。泸州植物园有雏菊、红檵木、桃花、樱花等;莲子山公园虽然不大,但藏不住春色宜人,从天立滨河苑北侧进入,紫荆、海棠、李花等正在这里盛开;木崖公园入口处有一个巨大的“花盘”,白晶菊、报春、三色堇等正在争相怒放,“招蜂引蝶”,不远处,木瓜海棠、红檵木也在枝头盛开。

  纳溪区花田酒地景区,虞美人等各种花卉争芳斗艳,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来。

  做好防控措施 各公园有序开放

  3月18日,忠山公园正大门,“请佩戴口罩进入公园”的提示牌十分醒目,一旁的《市民进入公园须知》告知市民开放时间、限流人数以及防护措施等信息。

  在公园入口处的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枪,对进入公园的市民进行逐一测温。市民佩戴口罩,并在入口处按要求出示身份证,由工作人员登记姓名、身份证信息,然后进入公园游玩。据介绍,前来游玩的市民并不多,以老人和小孩为主,公园内没有聚集群体,都是三三两两以家庭或朋友游玩为主。

  除了忠山公园,张坝公园、泸州植物园、花田酒地景区等地进门时也需要测体温,并进行身份登记。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出游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电子社保卡等证件,以免到时无法进入景区。

  人流触及峰值 公园、景区临时关闭

  目前在疫情下,开放的公园、景区纷纷采取限流措施管控入园人流,避免人群聚集。张坝公园、花田酒地、泸州植物园等公园、景区,在人流接近或达到峰值的个别时段采取临时关闭等措施,管控并限制入园。

  3月7日、8日两天,张坝公园当日累计人流量均达到6000多人。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识别的登记信息,发现入园人数即将触及峰值时,及时采取临时关闭措施,防止人流超限。公园临时关闭约1小时后,工作人员确认园内人流降下来了,又重新恢复开放。

  花田酒地景区则在3月8日这天迎来了人流峰值。当日上午11:30,工作人员通过售票系统后台监控发现游客已达4000多人,随即对进入景区的道路进行管制,并温馨提示游客景区人数已经达到峰值,暂时不能进入游玩。

  泸州植物园在3月14日迎来人流峰值,当日在入园瞬时人流达到500人次时,植物园紧急关闭20分钟,以控制人流。随着游客陆续出园,在暂时关闭约20分钟后,植物园又重新恢复开放。(泸州日报记者 樊鸣霄 阮春华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