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或成超级体育大年

2020年03月18日09:43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2022年或成超级体育大年

  昨日,欧洲杯已经确定延期1年进行,而国际足联早前已经同意对欧足联做出让步,推迟世俱杯比赛让欧洲杯在2021年夏天顺利进行,而世俱杯很可能推迟到2022年进行。一旦世俱杯推迟,2022年对于已经确定举办冬奥会和亚运会的中国来说,将会是一个超级体育大年。

  三项大赛扎堆举办

  利好中国体育产业

  欧洲杯如果延期到明年再进行,就会与2021年中国世俱杯撞车,那样对国际足联和欧足联都是损失。根据《世界体育报》的消息显示,国际足联已经率先做出让步,同意将中国世俱杯推迟到2022年。

  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是气候炎热的卡塔尔,因此与往届世界杯不同,比赛时间是在冬天,那么世俱杯夏天举办非但不会撞车,反而还会提升足球的影响力。

  而如果奥运会推迟到2022年举办,那么更极端的情况下,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体育迷们将从2021年夏天开始,先迎来欧洲杯,随后在2022年初迎来北京冬奥会,夏天迎来中国世俱杯和东京夏季奥运会,秋天迎来杭州亚运会,如果国足能够杀入2022年世界杯,那么冬天中国球迷又将迎来世界杯的盛宴。

  这对中国的体育迷来说,简直画面不要太美,而三项大赛的扎堆举办,对中国的体育产业来说,更是一个爆发式增长的良机。

  2022赛程过于密集

  五大联赛有些头痛

  不过对于国际足坛尤其是五大联赛等主流联赛的球队来说,2022年就是令人烦恼的一年了,从2021年夏天开始,球员们除了国内密集的赛事,还要面对欧洲杯、世俱杯、世界杯,无疑压力巨大。

  如今,随着各国联赛停摆,按最乐观的估计,疫情在6月缓解,比赛可以在空场进行,联赛补赛最快也要到8月份才能结束,那么接下来新赛季又接踵而至,让大家接着踢显然不现实。

  而一旦取消本年度剩余联赛,除了成绩如何确定外,更主要的是各方赞助商的损失谁来承担?(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