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美洲杯均推迟1年举办

2020年03月18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欧洲杯美洲杯均推迟1年举办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挪威足协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最先发布消息称,原定于今夏开幕的2020年欧洲杯推迟1年。稍晚,欧足联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与此同时,原定在今年6月至7月举行的第47届美洲杯也确定推迟1年。

  2020年欧洲杯恰逢这项赛事创办60年,原计划将于6月12日至7月12日期间进行,并且首次采取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方式,比赛将在欧洲11个国家的12座城市进行,揭幕战定在意大利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决赛地为伦敦的温布利球场。

  但就在本届欧洲杯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欧足联旗下的俱乐部赛事以及欧洲五大职业足球联赛先后因疫情停摆,全球超过七成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联赛也按下暂停键。在这种情况下,如期举办本届欧洲杯看上去已经不太现实。

  此前也有不少欧足联旗下协会提出了推迟举行本届欧洲杯的建议。挪威足协昨晚在其社交媒体上透露,欧足联昨天与旗下55个成员协会代表、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代表、国际足联代表等一起举行了视频会议,经过多方商讨,关于延迟1年举行欧洲杯的提议获得通过。

  欧足联昨晚在其官网上确认,推迟后的欧洲杯将于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进行。

  不过,由于目前全球重大足球赛事的安排非常紧密,任何赛程调整都可能牵一发动全身,现在欧洲杯确定延期1年,将首先与国际足联倡导的全新赛制的世俱杯“撞车”。国际足联此前宣布,新一届世俱杯定于2021年6月至7月间在中国8座城市举行,而且,自本届世俱杯起,该项赛事将由一年举办一届改为四年举办一届,参赛俱乐部队由7支扩军至24支,欧洲作为世界职业足球领先者,将有8支俱乐部队参赛。现在,本届欧洲杯推迟至2021年举办,世俱杯恐怕也不可避免要延期。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南美足联也宣布,2020年美洲杯将推迟1年举行。第47届美洲杯将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共同主办,比赛原定时间为2020年6月12日至7月12日,现在,则决定推迟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记者 刘大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