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梦差点毁了 他把50万现金忘在了火车上

2020年03月18日09:42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创业梦差点毁了 他把50万现金忘在了火车上

  近日,返工务工客流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乘坐火车复工,徐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在去桂林务工创业的路上,因为粗心大意,将辛苦筹集的创业资金遗忘在了动车上,差点就毁掉了自己的“创业梦”。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为我找回了创业金,要不然我白干了一年。你们真是太好了,疫情期间你们要多注意保护好自己!”3月12日10时46分,从事微电子创业工作的徐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装有50万现金的行李箱,在广州南站对着乘警陈俊东激动地连声感谢。

  11日17时许,由重庆西开往广州南的D4819次列车终到广州南后,乘警陈俊东正在巡视车内防疫工作,突然接到列车员的通报,在1号车厢有一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陈俊东迅速赶到现场,在初步判定箱内不是危险品后,打开箱包进行物品清点。“打开箱子后,我们看到码得整整齐齐的一沓沓钱,一共有50万元人民币现金及特产茶叶两袋。”陈俊东说,随后他仔细查看列车监控及乘务员记录仪拍摄信息,结合行李箱位置与购票信息乘坐位置,推测出行李箱应该是坐于01A座位的旅客徐先生丢失的。“这么多现金丢失,失主肯定很着急。”陈俊东心想,他迅速通过电话联系上徐先生,并经过反复核实验证,确认是他丢的行李箱。

  “谢谢你们,这个电话太及时了,我明天就过来取!”接到陈俊东的电话后,徐先生特别激动。原来,他今年打算自主创业,多方筹集了50万资金,欲到桂林谈生意。上车就将装有现金的箱子放在了窗边的行李架上,没想到列车到达桂林西站时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几分钟,慌忙下车的过程中便忘拿了装有50万现金的行李箱。

  12日上午10时46分,从桂林北开出的D2989次列车驶进广州南站,等候多时的陈俊东第一时间接到了满脸焦急的徐先生。经过核查确认旅客身份,履行完失物认领程序后,车站工作人员把装有50万元现金的行李箱交到了徐先生手中。

  “列车上这么多人,箱子里这么多现金,真的没想到能找回来。”看到失而复得的箱子,徐先生握住陈俊东的手,不停说着感谢。随后,他登上列车离去,上车后,一直挥手致谢直至列车驶远。(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