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威远县:“四不忘”,对贫困群众加强帮扶

2020年03月18日20:19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四不忘”,对贫困群众加强帮扶

  3月16日,记者从威远县扶贫开发局获悉,该县干部群众时刻绷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更大力度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复工复产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防疫不忘战贫。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专项行动,2月底前所有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深入镇村开展调研,全面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务工、项目推进等带来的影响,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及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动员帮扶责任人全覆盖自查全县11317户贫困户。

  春耕不忘农时。备好一批春耕农资。全县已备水稻种、玉米种分别为上年销售量的122%、114%,种源保障充足。已备化肥1.17万吨、农药70吨、农膜220吨,基本满足今年大春生产需求。开展生产技术培训38期,出动技术人员441人次,培训11.2万人次,检修春耕农机约3.5万台(套)、提灌设施900余座。

  就业不忘引导。组建397支就业小分队,开展疫情期间就业引导和创业宣传工作,深入一线提供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健康申报证明办理,帮助农民工便捷返岗。截至目前,发放各类补贴340余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兜底安置困难人员22人,全县累计外出务工60233人。

  排查不忘关爱。制订《威远县帮扶责任人全覆盖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工作方案》,采用“PPT+视频”的方式对全县帮扶责任人开展线上培训,全县4941名帮扶责任人全覆盖自查全县11317户贫困户,重点核查基础信息、“两不愁、三保障”、动态调整、政策宣传、帮扶工作、满意度等,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奠定基础。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安排专人解决护理问题。(王仲良 记者 徐静)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