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对恢复营业设障 成都市场监管局助推餐饮企业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18日19: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朱虹)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7条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就支持食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出台了系列措施。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得对餐饮单位恢复营业设置障碍,不得擅自增加影响正常经营的限制性措施。”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将继续加强对餐饮单位日常监管和恢复营业的政策指导,“一是配合行政审批部门做好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补办延期申请、换发证照的相关工作。同时,还将多部门联动,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确保从业人员健康证延期使用政策惠及企业。”

据了解,成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于即日起收集、汇总辖区餐饮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相关政策指导和协调解决工作,全力帮助餐饮企业恢复营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