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 成都邛崃市就业局“三箭齐发”

王军

2020年03月18日19: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成都邛崃市就业局积极履行职能职责,采取多种举措,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研判就业形势,做好就业调查。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建立与重点企业定期联系制度,持续跟踪企业招用工情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做好预判预案、就业形势分析,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情况调查,摸清本市农民工就业意向。据调查,邛崃农民工有求职意愿3136人、培训意愿312人、创业意愿43人。

收集用工信息,服务返岗就业。主动与辖区用工企业对接,收集用工信息,及时通过“崃·就业”、醉美邛崃、邛崍人社局等途径发布用工信息,推进“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服务”,开展互联网招聘。目前已发布岗位信息1683条,促成企业和各类就业群体达成意向协议652人。同时,扎实推进农民工务工返岗服务保障,已配合卫健开展农民工健康服务43743人,为1862名农民工提供返岗专车服务,目前已外出务工返岗13.78万人。

落实扶持政策,提供稳岗支持。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就业创业的工作政策,强化政策宣传落实,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补贴。截至3月17日,已审核通过142家企业的稳岗补贴申请,涉及员工17632人,涉及金额306.74万元。

(责编:高红霞、罗昱)